[安卫] 温暖致郁三十题 02. 星空

还是并不致郁的三十题。因为很短……突然就写了第二篇> <


02. 星空


「小时候我知道星星是遥远的、巨大的、天体。但什么是天体,什么是巨大,什么是遥远。我统统不知道,也不在意。这些概念本身于我而言,就是一团遥远的巨大的天体。」

他笑了笑。沉浸在回忆中。

「我认为星星是为了和远方的同类共鸣,才不断一下又一下的发出微弱的光。……就像在黑暗的旷野里蒙着眼歌唱。我着迷于这个念头,并且执着的相信这就是星星们每晚在做的事。」

他紧了紧掌心中握着的那只手。走在身旁的少年,一直看着他,听得入神。少年淡色的双眼抓住转瞬即逝的光,像两颗触手可及的、细小的、星子。

「于是我有这么一个从未与人分享的迷信:如果夜空中有两颗星同时亮起,那就是他们找到了彼此,在广袤的无声宇宙中完成了一次合音。而见证那一刻的我,将会得到好运。」

说话人和听话人同时眯起双眼,思绪飘离,用一段共享的沉默一同幻想了一下那个画面。

「……我家后院有一张吊床,我时常在入夜后躺在上面,呆呆的盯着天空。有时候觉得看到了那奇迹的瞬间,但又无法确定。偶尔倒是很确定的看到两颗星差一个眨眼错过了彼此,还会为此懊恼……

哈哈,是不是很傻?」

大卫摇头,想了想,又点点头。他知道恋人对星空有特别的热情和关注,也知道他骨子里有一种源于自然的浪漫,但对他的童年所知尚少。他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和从容,去了解对方。从相识的那一点开始,走向未来,也走向过去。

就像共赏来自遥远过去的星光。

「然后呢?」大卫追问「最后你遇到那刻幸运了吗?」

安龙举起他们交握着的双手,捻着大卫骨肉匀亭的手指,试着寻找合适的词句表达自己心中所想。

往往情感太大,语言太小,还不如一次牵手。

「当时我以为自己是观星人。后来我才发现……」

安龙停下来,微微俯视着大卫。

夜风拂过他们的额发,软绵绵的吹起,在空中触碰、交错。像抽枝的植物,在张力下试探着彼此。

猎户三星在冬季的夜空中缓缓的移动。

安龙将大卫的脸颊捧入掌中,用拇指的指腹爱怜的扫过卷翘的睫毛,恍惚间似乎有星屑从中掉落,直落入对望的眼眸中。那眼眸之深,安龙能从中看到自己。彷佛宇宙倒置,上下不分,里外互换。

在这失神的片刻,他突然意识到,地球之小小到可让两人自千里之外相遇于此,地球之大大到可用一条赤道隔开两片夜空。当他还摇晃在后院吊床上,举目远眺,从树叶间寻觅共鸣冬季夜空的星光时,大卫恐怕还在北地短暂的夏夜里趴在窗前似懂非懂的看着天蝎座那颗火红的巨星吧。

大卫眼中的星夜忽然吞噬了他的全部视野,继而是一片触感柔软的黑暗。安龙才意识到自己走神的时间太长了一些。长到被恋人用轻吻来提醒。

在交错的双唇间,大卫喃喃的帮他补充未说完的话:

「……后来你才发现,你其实是那颗共鸣的夜星。」

一点一点吻着说完,大卫恶作剧的咬了他一下,才稍稍放开这个吻,偏过头得意的笑着:

「恭喜你找到我。从此不用在黑暗中独自歌唱。」




——02——

 

这篇其实是第六题……但是管他的我就不按照顺序写了,哼~

如果能填完,会列一个带链接的三十题目录。如果坑了……那就坑了吧……😂


猎户座和天蝎座就是基本见不到面的参商。


之前无意中发现安总关注了NASA中文,虽然是门外汉但很喜欢看星空图的我还为此激动了一下下> <


对,情人都是共鸣的猩猩!😂

从此不必独自歌唱,因为我们可以一起走音呀~

(沉迷于让他们亲来亲去的我是正常还是不正常!😂 请亮灯😂

评论(23)
热度(21)
© 南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