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衛] 微博的正確使用方法

雖然同人文無涉真人,但祝萌主大衛生日快樂的心是真誠的 ´͈ ᵕ `͈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是近來由微博引發的腦洞小合集。

……直接發繁體OK嗎?如果看得很辛苦的話請告訴我(>_<)


──────


Side C

「為什麼他們總能第一時間搶到沙發,也知道我什麼時候出現在粉絲群呢?」
某次化妝時,安龍問在一旁攝影的小11。

「……難道他們整天都盯著手機,不做正事?」安龍皺起眉,語氣擔憂。 

「咳咳,其實是這樣的安總——」小11關掉秒拍,打開App Store……


被安利了新奇玩意的安龍,對那個紫色小軟件的功能還是將信將疑,忙碌一天後終於可以一探究竟。

安龍隨手點開圖標——好像衹能關注三個人——但對他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

如果真要知曉別人的行蹤,他也衹想知道一個人的。並且也衹有「跟蹤」他,才不會擔心逾越和尷尬。

安龍先看了一番軟件自帶的明星列表,如意料之中的沒有看到大衛的名字。安龍並沒有失落,心想這樣才好,如果定位不是「明星」,將來的進退反而更能如他所願。

安龍在關注人列表裡選了大衛。最後一次檢查鬧鐘和日程,勸某人勞逸結合乖乖睡覺,這才按滅了床頭燈。 


「俄羅斯大衛微博在線了」

「俄羅斯大衛微博在線了」

「俄羅斯大衛微博在線了」

從早飯後安龍的手機就不斷bing bing bing地向他的主人忠實報告著關注人的連線情況。

安龍花了比平時還多的時間查看手機,吃驚地發現今天最早的登錄信息是半夜兩點半。

隨著紫色圖標右上角的紅色數字持續增加,安龍的擔心開始從此舉是否侵犯隱私轉到:這個小孩子的網癮也未免太重了吧!


雖然討厭在年輕的伴侶面前充當「老爹」的角色,也不想做一個嘮嘮叨叨的「教育家」,安龍還是在某次錄影前的二人餐桌上,如實地和大衛表明自己對過分依賴社交軟件的不讚許。

翌日,安龍就驚喜地發現,大衛的登錄顯著減少了。雖然還是比自己多,但都伴隨著回復或轉發,或是為了看官博們最新宣傳的效果,或者為了看朋友們蠢蠢的合影。不像之前那樣,在半夜三更或繁重課業間,還見縫插針地刷上一刷。

『也不知道他之前都在刷些什麼。』

安龍滿意地又一次關閉那個紫色app,突然意識到大衛的網癮或許是好了,但自己這幾天看手機的時間可是大大增加了!

『Opps』,他好像有一點點理解手機上癮的感覺了。



Side D

「你覺得這個花絮可以嗎?」錄影後大衛被小11叫住選看之後要發上官博的視頻,「可以的話我們之後就發了啊~」

大衛一邊想著剛才的談話,心想要不還是把事實告訴他好了,一邊略微有些分神地點頭表示可以。 

不說事實的話他未免總會擔心,但說了自己又莫名的不甘心,還沒拿定主意,大衛看到光標滑過一個短片,預覽畫面是安龍的側臉,和自己那條的角度一樣,看起來也是化妝花絮。

身體比大腦更快做出反應,大衛指著屏幕:

「啊,看一下這個!」


『為什麼他們總能第一時間搶到沙發,也知道我什麼時候出現在粉絲群呢?……難道他們整天都盯著手機,不做正事?』視頻裡的安龍皺起眉,語氣擔憂。 

『咳咳,其實是這樣的安總——』

視頻到此結束了。

大衛轉過頭,露出純真的壞孩子笑容,心照不宣地盯著小11露出了虎牙。 


『原來有這種app啊,科技真是可怕。』大衛一邊揉著濕漉漉的短髮,從關注人列表裡勾選了安龍,一邊醒悟過來他是怎麼知道自己刷微博成癮了。

唔,早知道有這種app就不用那麽辛苦去刷他有沒有上線、有沒有回復、有沒有點讚、有沒有轉發、有沒有被回復、有沒有被點讚、有沒有被at了……



Side B

除了有色笑話的創造力,對食物廣博的接受度和額頭遼闊的佔地面積之外——我謙遜地提醒一下各位,有見地的中國人曾經說過,額頭大聰明!——身為一名英國人,我還有一項引以為傲的祖傳能力,那就是——

推理!


各位紳士,你們是否好奇我是怎麼破解他們的手機密碼,並且像所有愛炫技的怪盜一樣在微博上樓下沒有必要的作案證據的呢~

「……少囉嗦,有話快講。」

最新的受害人惡狠狠地瞪他。

「……你們俄國觀眾怎麼這麽不配合偵探工作,解謎要有戲劇性你懂嗎,難怪俄國沒有名偵探。」

看到大衛揚起拳頭,布萊爾縮了縮頭:

「請允許我借用前蘇聯福爾摩斯連續劇的經典臺詞來表達對你我兩國友誼的致敬——Элементарный Давид (Elementary, David)——看指紋啊。」

「哦~原來如此~」

一直在一旁不急不躁安靜傾聽的安龍摸著下巴茅塞頓開地點頭。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的密碼了~」

布萊爾一臉得意地繼續刺激大衛。

「呸呸呸天上怎麼有牛在飛~那你怎麽一直沒來發微博啊~」

和安龍相反,大衛沒有一點要表露敬佩的意思。

布萊爾換上一副一本正經的樣子,像一名得體穩重的藝術家一樣宣佈:

「因為我一直在等一個絕佳的拍照時機啊~」

啪,布萊爾偏頭避過大衛扔過來的雜物,一邊回擊「開什麽玩笑我可是練過的!」一邊麻利地起身躲避大衛的追擊和擒拿。

「看我不一槍斃了你!」

安龍穩坐垓心,笑看大小頑童你追我跑,默默地掏出無人機的操縱器。




——完——


文裡的那個小11啊,我腦補是視頻裡常常能聽到的聲音很好聽的那位男生w 擅自寫了他抱歉😝


並不是廣告的某app截圖233:(順說安總那邊全是0次……不知道是不是有某些方法上線測不到?因為安總最近明明有發微博的……



還有(發)糖(的)人盜取大衛微博的自留證據2333:



加上安總粉絲團給大衛的生賀,昨晚和今天吃了好多糖,今天真是滿足的一天呢~

评论(20)
热度(38)
© 南橘 / Powered by LOFTER